“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中心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研讨总结会

2019年7月2日下午,中心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总结会。省药品监管局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陈先锋、张一帆、杨向坤等同志一同出席会议,中心党支部书记朱思旭主持会议,中心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会议的主题和要求是: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要求,总结中心党支部为期一周的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的成效。

 22.jpg

朱思旭同志对本次主题教育专题研讨学习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省局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中心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着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通过集中安排一周时间,围绕学习内容列出五大专题,组织开展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人人发言。总体上看,本次的学习研讨达到了预期效果。各位党员干部能深入专题结合工作联系实际谈感想、谈认识,进一步加深了对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思考和认识,深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真正做到论从史出,史论结合。

朱思旭同志在讲话中强调,各位党员干部要总结运用好这次集中学习研讨的成果,做到以下几点:一要始终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持续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主动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实事求是、全面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深,力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二要始终突出领导带头,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先改起来、改实一点,切实担负起领导指导责任,引领带动中心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三要始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积极稳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工作结合起来,紧紧扭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个“纲”,围绕公众对安全用药的所需、所想、所盼,加快提升执业药师的能力水平,扎实推进执业药师注册管理工作有序开展,为我省药品监管事业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应有的贡献。

省局指导组组长陈先锋同志在听取汇报后,对中心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要求认真贯彻省局党组统一安排部署,高度重视本次主题教育工作,严密组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注重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真学深学、入脑入心,切实在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找差距、勇作为。

中心将继续严格执行省局党组要求,不折不扣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此次主题教育工作为契机,全面排查问题列出清单,切实提高、改进工作作风,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勇担职责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