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中心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8月28日,根据省局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省执业药师注册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中心支委班子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振,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朱思旭主持会议。

会上,朱思旭同志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总体情况作汇报发言,并代表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重点查找了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五个方面的差距,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深刻剖析根源,提出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政治建设、强化担当作为、强化作风建设、深入从严治党等整改措施。中心支委班子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沟通思想、找准问题、增进理解、形成共识,促进整改工作落地落实的要求。

严振同志听取了中心支委班子的对照检查后,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予了肯定,认为会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并对中心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做好会后总结,继续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要坚持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好“一岗双责”主体责任,思想上带头作表率,推动党建与业务相融合;三是要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凝神聚力推进工作,谋划好中心发展,求真务实,做出成绩,确保机构改革期间,工作不断、队伍不乱、思想不散;四是要针对专题组织生活会列好问题清单、建好整改台账,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

8月30日,中心相继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进行个人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全覆盖。

朱思旭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把本次组织生活会作为新的开端、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化思想认识,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按规定要求学好党章党规,遵从党章的要求;二要加强作风建设,激发勇于担当作为的工作劲头;三要强化全局观念,既要“抬起头看路”,放眼全球,也要立足当下,找准自己的位置,积极主动做好本职工作;四要创新工作思路,合理、科学化做好单位持续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