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中心举行纪律教育专题党课

    为进一步引导党员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结合2018年纪律教育学习月的开展,9月17日,举行纪律教育专题党课,由中心党支部书记朱思旭主讲,中心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image.png

    朱思旭根据中共中央2018年8月修订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从制订、修订背景,主要内容,鲜明特点等方面,对1997年印发以及2003、2015年修订的《条例》进行了回顾。从修订的必要性、修订的主要内容等方面重点学习了2018年新修订《条例》。新修订的《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使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的再部署、再动员。

    朱思旭强调,中心党员干部职工要把新修订《条例》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理论学习的重点任务,把《条例》作为规范自身言行的“戒尺”,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以实际行动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同时,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局党组书记骆文智在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