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省药品监管局事务中心召开2021年改革暨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工作会

2021年8月24日上午,省药监局事务中心召开2021年改革暨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工作会,全面梳理总结2021年中心机构改革和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工作。省药品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永朝和省药品监管局二级调研员陈先锋到会指导,事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朱思旭主持会议,事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上,党支部书记朱思旭介绍中心机构改革总体情况,围绕中心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和以案促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传达了《中心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实施方案》、《中心以案促改工作方案》以及《中心关于强化廉政风险防控的若干举措》,对加强以案促改、细化落实廉政风险防控责任的工作要求进行了重点强调。朱思旭提出,要严格执行省委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制度机制,强化党支部建设,持续构建完善的制度体系和风险防控体系,认真落实好以案促改工作,在新起点、新征程上推动党的建设和中心服务药品监管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

省药品监管局二级调研员陈先锋结合中心以案促改工作就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形势,以及党的十九大提出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作出说明。他强调,要以“身边案”为鉴,提高政治素质和法律素质,正确认知职责,慎用手中权力,严格要求自己,不忘为民谋利的初心,规规矩矩做人,实实在在做事,锻造良好作风,坚决杜绝侥幸心理。

省药品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永朝对中心改革和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省局党组就如何抓好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不断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二是要深化理论武装,提升党的思想引领力。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好党支部“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造就一支理想信念坚定的干部队伍;三是要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建全防控体系。全面落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切实抓好教育、制度、监督、改革、纠风和惩处的各项工作;四是要持续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牢固树立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融合发展的理念,把作风建设时刻摆上位置、有机融入日常工作,经常抓、见常态,切实把防止利益冲突、防止“寻租”等反腐倡廉制度规定融入服务药品监管日常工作程序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把作风建设抓实抓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