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事务中心开展“弘扬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主题党日、主题团日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引导党员、团员和青年深刻领会中华优秀文化典籍中蕴含的中国智慧、中国精神和中国价值,营造浓厚的党员、团员和青年“联学共建”氛围,事务中心于8月1日下午组织党员、团员和青年开展“弘扬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主题党日、主题团日活动,共同观看《典籍里的中国》之《本草纲目》,品读典籍,体味经典。

观看视频前,朱思旭书记首先发表讲话。他提到,中华文化种类繁多,形式各异,其历经时间的沉淀,几经周折,绵延不息。我们要弃其糟粕,取其精华,学习古圣先贤留下的千年经验,将传统文化结合时代精神融入到我们日常工作中去。朱思旭书记还提出,事务中心作为专业技术支持机构,要有效连接文化和医药,推动人文药学发展,提升药师队伍地位和能力水平,为健康中国建设发挥更大作用。

image.png 

《典籍里的中国》聚焦医药学典籍《本草纲目》,通过时空对话的创新形式,以“戏剧+影视化”的表现方法,讲述李时珍是如何不畏从医难、著书难和出书难,历经近三十年修撰巨著的动人故事,致敬以李时珍为代表的中华医者“身如逆流船,心比铁石坚”的意志,传承中国传统科学求真务实、心系民生、开拓创新的精神。

视频观看结束后,党员代表陈舜让同志、团员代表庞水玲同志、青年代表黄东同志分别表达了自己的观后感以及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细致解读。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活动,对传统文化有了新的认识和感悟。

最后,朱思旭书记以“感动、激动、行动”作为总结,倡导我们要向这些古圣先贤致敬,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文化理念,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行工作职责,不断将传统文化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为药品监管综合改革发展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