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动态

第十期“安安有约—食药科普大讲堂”在广州举行

微信图片_20171124143142.jpg

1124,第十期安安有约食药科普大讲堂活动在广州举行。此次活动邀请了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主任何计国作主题为食品营养健康与慢性疾病的专题讲座,同时,活动现场与21个地级市食药监管局视频连接进行直播互动。

QQ截图1.png

   何计国向观众讲解了营养与慢性病之间的关系,他指出,大量证据表明慢性疾病和营养相关。至于慢性疾病患者如何处理与营养之间的关系,何计国给出四条建议:控制能量摄入、减少致癌成分的摄入、增加抗氧化成分的摄入量、食物多样化。一个人过多摄入能量会增加患上各种慢性病的风险,所以,应该减少高能食物的摄入量,少盐少油,多吃粗粮。平时多吃抗氧化的食物能降低慢性病发病的几率,比如胡萝卜、多维C、维E、花色苷等都是属于抗氧化的食物。在食物多样化的同时还要注意避免致癌食物的摄入,例如烧烤、腌制物、烟熏制品、啤酒、焙烤食物等。何计国重点给大家讲解了营养配餐方法,其配餐方法会使每天的营养控制在比较合理健康的水平。整场讲座充满知识性和趣味性,赢得观众一致好评。最后,何计国还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交流,对观众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专业解答


QQ图片20171124151748.jpg


       安安有约食药科普大讲堂活动是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打造的一个用于科普宣传的品牌项目。于201611月正式启动,迄今共举办了十场,平均每期网络直播点击量超过10万次。接下来,大讲堂活动将继续选取公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邀请四品一械等领域的知名专家举办专题讲座,传播科学知识。


QQ截图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