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动态

广东省2021年“全国安全用药月”药品科普进基层活动走进高州市

2021年12月10日上午,由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事务中心、茂名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广东省药师协会、广东茂名医药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协办的“全国安全用药月”药品科普进基层活动走进茂名高州市分界镇杏花村。 

image.png

本次活动结合开展党史教育学习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省局机关及相关企业党员、团员志愿者、药品安全专家团队、十佳百优执业药师,围绕“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主题,讲解慢病用药和脑中风预防用药方面的注意事项,并通过快板表演形式,讲解安全用药方面的知识。通过以专业科普和咨询为主、趣味游戏引导为辅的方式,以最生动、最直观的方式,把药品安全科普知识直接面对面送达最需要的人民群众,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 

image.png

现场设置了药学专家现场咨询活动区、临床医学专家医疗卫生咨询区、健康筛查区、科普视频宣传与资料派发区、药品科普知识互动区等5个区。据统计,活动共派发宣传资料(单行本、宣传册、环保袋)及宣传品达5000多份,群众参与度、认可度高,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image.png

通过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用药意识,普及了药品安全知识, 营造了全民关注药品安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