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动态

广东省安全用药月——走进广州市老人院活动

 

 10月25日,我省举办了“2017年广东省安全用药月——进老人院活动”。本次活动由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广东省执业药师注册中心协办,广东省药学会承办,活动邀请了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药学专家及医疗团队到广州市老人院开展安全用药关爱行动,内容包括:老年人用药指导讲座、现场义诊、现场用药咨询指导、老人护理产品赠送等。来自广州市老人院近200名老人家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171025155308.jpg

广东省执业药师注册中心主任朱思旭为活动致辞,介绍了“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和我省开展“2017年广东省安全用药月”系列活动十五个方面的活动内容以及重要意义。以PPT的形式为老人家解读十大安全用药误区,引导在场各位老人家正确看待生病、衰老这个自然规律,勉励大家在安全用药的基础上,保持健康乐观的心态,就一定能“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度过开心美好的每一天。并祝各位老人家在即将到来的重阳节—老人节健康长寿、幸福快乐。

QQ图片20171025143523.jpg

在老年人用药指导讲座环节,来自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药学的专家围绕老年人群易发的糖尿病发病机理、用药注意事项等,讲解了糖尿病发病主因、遗传因素的占比、糖尿病种类、目前常用药及适用范围、饮食习惯对糖年尿病人群用药效果的影响等内容,引导老年朋友从日常饮食等细小环节开始,做好糖尿病的预防、诊断和治疗。在讲解结束后,老人家纷纷举手发问,深入了解糖尿病的知识和用药禁忌,并积极参与到有奖问答环节,在答对问题并拿到奖品的一刻,老人家纷纷露出了孩子般的笑容。

QQ图片20171025143446.jpg

活动还组织了眼科、皮肤科、风湿科、内科的专家和体检医生开展现场义诊、现场用药咨询指导活动。如果说在上一个讲座的环节,老人家相对还比较“静”的话,那么到了本环节,老人家纷纷“动”起来了,一个个在排队测量血压,带着满腹疑问却又非常有序的咨询各位专家,在得到专家详尽满意的解答之后,露出一脸的幸福。老人家纷纷拉住工作人员的手,说:这个时候收到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送来的健康大礼包,既增长了健康知识,又得到专家送上门的健康服务,还拿到精美实用的护肤礼品,非常感谢你们提前来为我们庆祝重阳节。

今天,距离2017年“广东省安全用药月”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刚好一周,我们正在有条不紊的推进系列活动的各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