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动态

合理用药与风险防范—广东省食品药品安全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

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关于开展“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的要求,结合广东省食品药品安全科普知识进基层活动宣传工作的开展,在省局的统一部署下,11月8日下午,由广东省执业药师注册中心承办的“合理用药与风险防范”安全用药知识进校园活动以讲座形式在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 

123_副本.jpg

    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索其良副院长和广东省执业药师注册中心邵燕华副主任出席活动并分别致辞。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肖翔林主任药师作为本次活动主讲嘉宾,以其丰富临床药学工作经验,结合医院实际案例,采用图文并茂的演讲方式,向学院师生精彩讲述了老百姓日常生活中该如何合理用药,怎样防范不合理用药的风险,以及药学专业技术人员在实际工作中该如何为合理用药带好头、把好关,保障全民用药安全。

    本次活动受到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的热烈欢迎和大力支持,参加讲座的近200名医药专业学生,在活动中踊跃提问,享用了一场实用药学知识的盛宴。本次安全用药讲座不仅让这些未来安全用药的执行者和带头人获益匪浅,还进一步营造了安全用药的良好宣传氛围,把广东省安全用药科普知识宣传推向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