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推播墙

中心承办全省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法定代表人、企业负责人、管理者代表法规标准培训班

2020年10月27日,广东省执业药师注册中心受省药品监管局委托,在广州举办全省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法定代表人、企业负责人、管理者代表法规标准培训班。省内300多家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的500多名代表参加了培训。省局副局长严振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image.png 

严振指出,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是管理要求最高、监管要求最严的产品,希望通过培训,落实主体责任、规范内部管理,使企业进一步提升医疗器械法规标准的理解和执行能力,为加强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确保产品安全有效奠定良好基础。严振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增强质量提升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自律意识,推动企业提升管理水平和质量保证能力,确保医疗器械产品质量;二是要强化风险意识,提升质量管理能力。企业要以过硬的产品质量、良好的企业信誉向人民群众奉献安全放心产品;三是要助力创新发展,推动广东医疗器械产业再上新台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要充分用好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等政策红利,密切关注医疗器械法规最新制修订情况,推动企业高质量创新发展。

本次培训班由省药品监管局行政许可处、医疗器械监管处、执法监督处相关同志围绕医疗器械监管法规、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监管有关要求及主要问题、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医疗器械稽查与抽检工作进行解读和交流。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省内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知法守法意识,提升了医疗器械产品质量安全保障水平。我中心将继续积极配合省局监管部署,及时传递和解读权威政策,更好地服务医疗器械产业发展,为我省医疗器械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