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推播墙

2021年度第一期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和再评价培训班在广州顺利举办

为了帮助医疗器械注册人、备案人建立健全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体系,3月29-31日,广东省执业药师注册中心在广州举办了2021年度第一期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和再评价培训班。全省共200余名医疗器械企业代表参加培训。 

image.png

本次培训邀请了省局器械监管处领导、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业务骨干、西门子医疗系统有限公司专家为参训人员进行授课。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和再评价管理办法》和《医疗器械注册人开展不良事件监测工作指南》等相关内容解读,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信息系统操作规范以及国内生产企业不良事件监测体系的经验分享。参训人员认真学习了新条例、新指南及监测系统规范操作等内容,为后续开展不良反应监测和再评价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医疗器械安全重于泰山。此次培训既立足于基础条例指南解读,又结合企业实际案例分享,对推动全省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和再评价工作,及早发现产品风险、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公众用械安全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