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推播墙

第一期《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宣贯培训班在广州举办

7月21日上午,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事务中心承办的第一期《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宣贯培训班在广州举办,来自省内各医疗器械生产、研制、经营单位的企业法人、企业负责人、管理者代表、技术骨干300人参加了培训,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事务中心副主任李建魁作开班动员讲话。

image.png

举办《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宣贯培训班是广东省2021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的一项重要活动,本期宣贯培训班邀请了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监管处、行政许可处的老师授课,主要内容是:《<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修订解读(上市后监督部分)》、《新条例下医疗器械临床试验监管的变化》。课程围绕新条例修订背景、修订过程、修订内容,讲授了新旧条例条款内容对照、条款删减原则、重点条款解读、新条例实施后的监管原则与理念等内容。

为确保新条例宣贯培训效果,省局法规和科技处、医疗器械监管处、行政许可处等有关处室组建了培训师资团队,认真研究条例原文、出台背景以及相关配套细则、文件,结合我省医疗器械产业规模态势、发展趋势、特色优势,专门设计了本期宣贯培训的课程,旨在帮助省内有关医疗器械企业及广大从业人员充分认识宣传贯彻新《条例》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条例》新立法精神和重点内容,树立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全面落实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的思想,加强医疗器械创新力度,着力夯实风险管理理念,全面贯彻落实“四个最严”的要求,使新《条例》成为一部为医疗器械研制、生产、经营、使用、创新保驾护航的法规。

按照省局有关《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宣贯工作计划,即日起到八月底,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事务中心将在省内分片区举办六期宣贯培训班,以帮助省内医疗器械生产、经营、研发等相关单位和从业人员理解并执行好新条例,掀起新一轮学习使用《条例》的普法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