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推播墙

第39期“安安有约——药品科普大讲堂”在广州举行

“植物化妆品”真的靠谱吗?为什么用“纯植物无添加”的护肤品还是会过敏?9月17日上午,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事务中心承办的第三十九期“安安有约——药品科普大讲堂”在广州举办。讲座邀请广东省产学研科技特派员、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妆品安全审评专家郭清泉教授作题为《“植物化妆品”——一定安全吗》的专题讲座,就公众关心的化妆品安全问题从多个角度进行讲解,现场有200多名观众听讲,线上直播吸引约22.4万人次观看。 

image.png

郭清泉教授从化妆品监督管理有关法律法规、化妆品分类及成分、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香精和香料与过敏原的关系、日常购买及使用误区、国内外护肤理念的区别与发展等多个维度,沿着“植物化妆品”的发展历史脉络,结合自身工作研究经验,为公众分享了“植物化妆品”的前世今生,引导公众深入了解“植物化妆品”,也让很多化妆品从业者受益匪浅。由宏观到具体,从理论到实践,本期科普讲座既接地气又“干货满满”,解答了让公众困扰的多个问题。讲座结束后,郭清泉教授还与现场及线上观众积极互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答了观众提问,现场气氛活跃。

“安安有约—药品科普大讲堂活动”是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打造的科普宣传品牌项目,长期以来一直就公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邀请药品、化妆品和医疗器械等“两品一械”业内知名专家举办专题讲座,传播科学知识,提升公众科学用药的健康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