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推播墙

2022年第一期《化妆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培训班在广州顺利举办

近日,为切实提升省内化妆品生产企业质量管理能力、强化风险管理、深化主体责任落实,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事务中心在广州举办第一期《化妆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培训班。全省共220余名化妆品生产质量相关监管与企业人员参加培训。

image.png 

培训就今年化妆品重点监管工作和重要意义作阐述,全面分析总结了近年广东省化妆品生产质量管理监管形势和工作开展情况,向全省化妆品监管和企业人员提出了严防、严控、严管化妆品安全风险,切实保障民众化妆品质量安全的期望。

培训班邀请国家食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专家向参训人员详细解读《化妆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以下简称规范)概述部分,全面介绍规范的法律依据和实施宗旨,希望企业变挑战为机遇,在造福广大消费者同时,为企业的发展赋能、储能、增能。随后由省局化妆品监督管理处、省局药品检查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和资深专家对规范及相关法律法规、化妆品标签管理办法等方面进行授课。培训进行答疑交流,解决企业在日常生产工作中遇到的困惑,为今后如何做好化妆品生产质量工作提出建议。

近年国家药监局陆续修订颁布《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注册备案管理办法》《化妆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等法规。一系列新制度实施,对化妆品行业的规范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本次培训既立足于化妆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解读,又结合实际案例讲解,对推动全省化妆品企业生产质量体系建设,强化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提升生产质量管理水平,保障化妆品质量安全,助力化妆品企业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