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推播墙

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事务中心赴广州火炬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调研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调研活动,助推我省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3月14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事务中心主任朱思旭带队赴广州火炬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开展医疗器械产业调研。

image.png

朱思旭主任一行在广州市开发区科技企业加速器园区参观了中小企业示范馆、生物医药与健康展示区与园区优秀企业生产厂房。参观结束后与广州火炬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范莉主任、刘斌副主任,广州邦德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代表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上朱思旭主任介绍了省药监局事务中心的主要职能,对承担的两品一械行政许可受理工作以及医药行业人才发展培训工作着重作了的介绍,指出创业服务中心做为经科技部认定的国家级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管理和服务广州科技创新基地、企业加速器等创新园区,充分发挥了“孵化器的孵化器”平台化引领作用,为企业提供政策引导、技术转移、产学研合作、产业集群等多层次的创业服务,促进医疗器械行业高质量发展。朱思旭主任提出,事务中心将结合园区企业实际,推动许可受理靠前服务,培训辅导深度结合,助力园区企业规范发展,打造事务中心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精准服务行业企业的机制和模式。

image.png

创业服务中心范莉主任表示,期待与省局事务中心开展深度合作,为园区专精特新“小巨人”生物医药和创新医疗器械企业、高新科技型初创团队等从业人员开展行业法律法规培训,提高质量安全责任意识,确保医疗器械产品安全、合规,推动广东医疗器械行业健康发展。

省局事务中心副主任邓文辉、受理科及培训科有关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