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推播墙

中心顺利举办2023年第一期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和再评价培训班

为帮助医疗器械注册人、备案人(简称注册人)建立健全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体系,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事务中心于5月25日-26日顺利举办2023年第一期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和再评价培训班。

image.png

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是保障人民健康的重要工作,也是医疗器械监管的重要内容。随着我国医疗器械行业的快速发展,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的发生率也在逐年增加,对人民群众的健康造成了严重威胁。因此,加强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对于保障人民健康、促进医疗器械行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业务骨干和企业资深专家授课,从《医疗器械注册人开展不良事件监测工作指南》《医疗器械定期风险评价报告撰写规范》和《医疗器械注册人开展产品不良事件风险评价指导原则》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分享了国内生产企业不良事件监测体系的丰富经验。在课堂上,老师们采取分享案例、课后答疑等多种形式与学员互动交流,使学员更好更深刻地理解所学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