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推播墙

中心顺利举办2023年第一期药品注册专员培训班

为贯彻落实药品注册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要求,帮助企业熟悉和掌握注册申报的有关审评技术要求、工作程序和注意事项,提高注册申报工作的质量和效率,我中心于5月24-26日在广州顺利举办2023年第一期药品注册专员培训班。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玲同志出席开班并讲话。

image.png 

王玲指出,药品注册专员不应满足于机械地为企业注册“品种”,而是要对企业的品种实施一系列有序地申报和管理,考虑企业品种的结构情况、研发方向、专利保护、注册后标准的转正与提高、工艺改进以及品种的上市后变更、再注册、再评价等问题;协调不同项目、不同部门之间,申报注册与技术复核之间,临床研究与上报考评之间的关系;从技术、管理、资金等多个层面整合药品研发注册到投产的全过程。同时,注册专员还必须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素质及相关的专业背景,熟悉注册相关法律法规,对所递交资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有一定责任。

王玲对注册专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药品注册申报工作的自豪感与使命感;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学习的目的性;三是做到学以致用,全面增强学习的针对性。

本次培训班得到省局行政许可处与省局审评认证中心的大力支持。邀请到行政许可处、审评中心、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药物临床与非临床机构专家授课,师资力量十分雄厚,课程针对性强,学员满意度高,为我省药品注册申报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我中心计划后期将开展中药研发注册,持有人委托生产实操技术培训班,进一步提升我省医药产业的创新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