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推播墙

中心顺利举办2023年度药品经营企业质量管理提高班(广州)暨《药品经营和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专题培训

今年10月份,国家局发布了《药品经营和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办法于2024年1月1日起实施。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药品流通监管政策,规范企业经营行为,提高药品经营管理质量,促进我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我中心于11月29-30日在广州顺利举办2023年度药品经营企业质量管理提高班(广州)暨《药品经营和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专题培训。省药监局药品二处二级调研员黄佑出席并授课,事务中心负责人陈宇恩主持。

image.png 

本次培训得到省局二处、行政许可处、审评中心的大力支持。培训班课程针对性强,内容涵盖了《办法》的解读、我省药品经营企业经营许可证换证情况及问题、药品GSP检查问题分析等方面。为学员讲解了《办法》的出台背景、监管思路、重点条款解读,及如何按照《办法》要求做好质量管理工作;给企业代表介绍了如何做好我省药品流通企业经营许可处换证工作,并梳理了我省药品流通企业GSP检查中的常见问题。课堂上培训氛围良好,互动性强,获得学员一致好评。

本次培训旨在全面提升药品经营企业的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全方位筑牢药品安全底线。接下来,我中心将继续针对《办法》为我省流通企业及时了解政策监管要求动态提供平台,不断促进我省流通企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便利可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