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推播墙

2023年第一期化妆品安全评估专题培训班在广州顺利举办

科学可行的化妆品安全评估体系是保障消费者用妆安全和推动中国特色化妆品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2021年4月,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化妆品安全评估技术导则(2021年版)》及相关公告,为帮助企业全面深入理解政策条款,进一步提升企业对化妆品安全评估技术的实践能力,我中心于12月4-6日在广州顺利举办了《2023年第一期化妆品安全评估专题培训班》。

近年来,为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规范和保障我省化妆品安全、有效、质量可控,加快推动广东化妆品产业发展由“大体量”向“高质量”转型,我省积极开展化妆品生产企业质量提升工作。

image.png 

自2021年起实施的《化妆品安全评估技术导则(2021年版)》规定了化妆品安全评估的程序和形式要求,是化妆品产品安全的核心文件。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应当清楚地了解化妆品安全风险的主要来源,根据实际情况全面而深入地进行识别和分析,以最大限度消除产品风险隐患。

本次培训班得到了省药品监管局行政许可处、浙江省药品化妆品审评中心、省疾控中心卫生毒理所、广东药科大学、广州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相关资深专家和业务负责同志进行从法规层面、技术操作层面进行了深入解读,旨在强化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意识,提升企业质量安全监测能力,保障产品在正常、合理及可预见的条件下安全、可控,引导我省化妆品企业迈向更高水平更高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