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推播墙

第四期化妆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及检查要点专题培训班在广州顺利举办

为提高我省化妆品企业的生产质量管理水平和自查能力,充分发挥企业在化妆品风险管理中的能动性,加快推进广东化妆品产业发展由“大体量”向“高质量”转型。我中心于2024年1月5日-7日在广州顺利举办了第四期化妆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及检查要点专题培训班。省药品监管局化妆品监管处处长陆霞、省药品监管局审评认证中心副主任吴生齐、国家药监局食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原处长田少雷出席培训班,省药品监管局事务中心负责人陈宇恩主持开班。  

为主动适应化妆品监管形势发展变化,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作为我国化妆品产业第一大省,广东省药品监管始终高度重视化妆品领域质量安全风险问题。在培训班上,陆霞处长对我省2023年化妆品重点监管工作和成效及2024年监管工作思路和方向进行了简要总结。 

image.png

自2022年实施《化妆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以来,省药品监管局按照源头严防、过程严管、违法严惩的工作思路,坚持开展化妆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持续加大对相关高风险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和频次。《规范》对妆品注册人、备案人、受托生产企业提出建立生产质量管理体系的基本要求,是企业规范和组织生产活动、质量管理活动的重要依据。  

image.png

本次培训班由国家药监局食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省药品监管局审评认证中心的领导专家、业务骨干结合实际检查案例对《化妆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和《化妆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检查要点及判定原则》进行了深入的条款解析和内容剖析,旨在进一步推动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提高我省化妆品关键岗位人员履行质量安全的能力和意识水平,科学评估和排查潜在风险,构建化妆品安全治理新格局,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安全用妆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