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推播墙

中心承办医疗器械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自查报告填写线上宣贯培训

为督促指导我省医疗器械企业做好2023年度质量管理体系自查报告上报工作,3月13日下午,由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省局事务中心承办的广东省医疗器械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自查报告填写线上宣贯培训顺利举办。省药品监管局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处二级调研员黄凯出席开班并讲话,省药品监管局事务中心副主任邓文辉主持。各地市114家各级监管部门、1625家医疗器械企业共计5400余人参与了本次培训。 

image.png 

黄凯着重解读了年度自查报告工作的相关医疗器械监管法规规定和工作要求,对自查报告填写重点和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切实指导企业对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进行自查,撰写报告,通过广东省智慧药监企业专属网页顺利提交2023年度质量管理体系自查报告。黄凯强调,医疗器械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自查报告是企业的法定义务,广大企业要高度重视,切实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按照规定,及时、准确地提交质量管理体系自查报告,对填报内容、填报数据要进行逐一核对,严格审核把关,防止少报、漏报、错报。地市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发动辖区企业积极开展自查报告,通过智慧药监查询核对企业填报情况,指导企业正确填报,督促企业增强自查报告质量意识,及时完成上报。

自查报告填报系统开发技术工程师详细讲解自查报告填报系统的操作流程,并就企业提出的技术问题进行充分交流,共470多位参训人员参与了互动评论。

本次直播培训的视频以及学员所提问题答复经梳理后,将在广东食品药品教育服务网公布,届时中心公众号会出指引推文,敬请关注。此外,我中心接下来将陆续举办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管理者代表资格培训班、内审员、注册专员、同品种临床评价等各类专业器械培训班,各企业可留意中心公众号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