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动态

广东省2022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在线上启动

11月25日,广东省2022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线上启动仪式在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行。启动仪式通过广东药品科普网(安安网)进行直播,全省各地市药监系统人员、省药监局各直属单位、省内有关涉药高校师生、全省涉药企业高管、管理者代表、质量负责人及关键岗位从业人员2.1万人通过直播方式收看并参与启动仪式。 

image.png

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方维为启动仪式致辞并介绍广东省2022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总体)方案。方维指出,通过全体广东药监人11载的坚持和努力,让“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支持和认可,已成为一个公众知晓度较高的安全用药科普品牌。今年,全省药监系统围绕“安全用药、同心同行”的主题,大力宣传安全用药相关理念和使用知识,切实发挥药师的药学服务作用,为人民群众安全用药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image.png

启动仪式上,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主题曲——《严谨之美》。主题曲旋律优美、词章华美、画面精美,简明扼“药”记录了广东药监人长期以来坚守信念、严谨尽责的一个个精彩瞬间,展现了广东药监人在新时代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守护人民群众安全用药的真我风采。全体广东药监人将踏着主题曲的严谨节奏开启新征程,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与用药安全,用严谨的工作推动药监事业谱新曲、赋新词,唱响一曲新时代青春赞歌。  

image.png

(全省各市组织集中收看启动仪式)

随后,启动仪式安排了各地药师风采展示、最美药师代表发言、老年人安全用药专题讲座、儿童安全用药专题讲座等环节的内容。最美药师获奖者和来自全省各地的药师代表、全省药品全生命周期的从业人员郑重承诺为维护人民群众安全用药勇于担当药师的职责和道义。两场围绕老年人和儿童两个特殊群体安全用药的专题讲座,结合老年人常见的慢病和儿童用药难以把握的客观问题,向公众普及了实用的日常用药科普知识,针对性强、干货满满。

为满足公众安全用药知识的需求,启动仪式直播间还专门安排了一系列的安全用药科普视频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展播,公众在一个月内进入“安安网”,均可随时随地获取安全用药知识。同时,线下各地市围绕“安全用药、同心同行”的主题重点集中开展“安全用药知识进基层”等17项公益活动。

受省局委托,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事务中心自2017年起一直作为我省“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的主要承接单位,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推动“全国安全用药月”在我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逐步把“全国安全用药月”打造成与“安安网”、“体验馆”等并列的科普宣传品牌。今年安全用药月活动期间,中心将进一步整合现有科普资源,利用好安安网、安安科普、粤药师说、粤药师云等线上资源,结合丰富多彩的线下科普行动,更大范围地面向公众传播药品安全知识,提升公众药品安全素养,推动形成药品安全社会共治共享良好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