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事务中心党支部开展“发扬红色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7月21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事务中心党支部开展“发扬红色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参观广东省博物馆“红色热土 不朽丰碑——中国共产党领导广东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展”。中心领导班子及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image.png

本次主题展分为“广东党组织的创建”“中国大革命中心的形成”“土地革命战争的开展”“华南抗战的中流砥柱”和“为广东的解放而战”五个部分,共展出近200件(套)文物、图片史料700余张。展览综合运用数字化技术,还原了中共三大会议上重要人物多方会谈的场景,党员干部通过触摸屏幕,查看或收听会议发言、人物生平以及相关事件等,身临其境地对会议内容进行学习。

image.png

通过参观,党员干部深入了解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在广东的抗争历程,加深了对党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的理解和认识,激发了发扬先烈革命精神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