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省药品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永朝为省局事务中心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8月18日下午,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省药品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永朝以“从‘七一’讲话中汲取药品监管奋进力量”为主题,为省药品监管局事务中心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事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朱思旭主持会议。

image.png

宋永朝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刻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决心;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进一步提振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的精气神;深刻领会“九个必须”根本要求的核心要义和经验启示,进一步增强践行初心使命的行动自觉。

宋永朝总结了广东药品监管工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各方面的关心支持帮助下取得的新进步,明确指出要在根本保证上,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保证药品监管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要在根本职责上,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要在根本遵循上,始终坚持“四个最严”要求,始终坚持“严”字当头;在根本动力上,始终坚持改革创新,使药品监管工作始终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

宋永朝强调,要始终铭记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广东药品监管事业不断改革创新的发展历程,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当下,全体党员干部一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面对各种诱惑和利益的考验,时时自警自省,坚守好自己的道德底线,从小事、小节上把握住自己。二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把作风建设时刻摆上位置、有机融入日常工作,经常抓、见常态,做到管事就管人,管人就管思想、管作风,及时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三要始终作好廉政表率。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不折不扣落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强化群众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实现好、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杜绝码头文化、圈子文化,严守法纪,依法办事,主动接受监督,自觉净化朋友圈、社交圈。

朱思旭指出,事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本次党课学习中,汲取奋进伟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做好药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开创药监工作新局面,齐心协力为广东在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