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顺利举办全省系统化妆品法律骨干培训班

《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已于2020年6月16日由国务院公布,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这是我国化妆品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为做好《条例》宣传贯彻工作,2020年10月26至28日,由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广东省执业药师注册中心承办的全省化妆品系统法律骨干培训班在广州顺利举办。 

image.png

省局化妆品监管处处长郭昌茂在开班讲话中强调做好三项工作: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宣传贯彻《条例》的重要意义;二是加强学习,深刻领会《条例》立法精神和重点内容;三是充分发挥宣传带动作用,积极开展《条例》宣贯培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到省局法规和科技处、化妆品监管处、行政许可处、执法监督处的专家授课,共同探讨新《条例》的各种热点、难点问题。为了提高培训效果,培训方式方法也做了大胆创新,将培训考试提前到授课之前,让大家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学懂弄通。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这次全省系统化妆品法律骨干培训班,是省局宣贯工作内容之一,通过培训,培养一批《条例》宣贯师资和法律骨干,成为市县《条例》宣贯的重要力量。

各市县区市场监管部门、省局机关相关处室、各药品稽查办公室、相关直属事业单位等业务骨干共12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