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在南雄举办安全用药月药品科普进农村活动

11月13日,根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和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部署,省执业药师注册中心在南雄举办了2020年广东省“安全用药月”药品科普进农村首场活动。我中心围绕“安全用药,战疫同行”的主题,联合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广东省药师协会,发挥药师、药学专家及相关专业团体的作用,深入农村和边远地区,宣传安全用药理念和使用知识,引导当地公众,特别是儿童、老年人等特殊群体重视安全用药,增强安全用药知识。

 image.png

本次药品科普进农村活动现场分为8个分区,分别是新冠肺炎临床医学咨询、药学专家现场咨询活动区、关爱健康预防中风—脑卒中健康筛查区、药品安全使用及过期药品回收区、中医药体验区、科普视频宣传与资料派发区、药品科普知识互动区、投诉举报受理及真假药品识别区。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临床用药专家、广东省“十佳百优”执业药师现场为公众提供专业的医药咨询服务。活动通过义诊咨询、健康体检、互动游戏,有机的把“安全用药”的理念传递到每个参与人的心中,使群众在愉悦的体验活动中领会正确的用药理念和健康理念,掌握安全用药知识。本次活动现场前来咨询和体验的公众超过1000人次,共派发科普小册子、宣传单张等2000份。

 image.png

安全用药月活动期间,我中心将根据省局的统一部署,紧扣“安全用药,战疫同行”的主题,举办内容更加丰富、形式多样实用的科普宣传活动,帮助公众了解和掌握更多安全用药知识,推动我省安全用药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更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