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2021年全省医药培训机构工作座谈会顺利举行

为抓好党建工作落实,扎实开展“深调研”,近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事务中心召开了2021年全省医药培训机构工作座谈会。中心主任朱思旭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中心各科室、全省各市医药培训中心等机构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image.png 

会上,朱思旭主任介绍了省中心机构改革情况,详细说明了改革后中心职能及科室分工,着重强调中心将积极发挥力量整合优势,找准定位,明确队伍新起点,踏上新征程,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要求,打造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持续推进监管创新,提高治理效能和服务水平,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全面推进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针对当前形势,朱思旭主任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定政治方向,强化政治引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严守纪律规矩,规范制度约束,严格依法依规用权,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加强制度建设,严格遵守制度规定,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形成靠制度用人、按规矩办事的有效机制;三是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发展合力,从全省“一盘棋”的高度去谋划全省医药培训工作。

会上,各医药培训机构围绕加强机构管理和培训业务的开展进行了发言,并充分交流了工作经验、工作亮点、存在困难和解决办法,对全省医药业务的拓展提出意见建议。朱思旭主任对各医药培训机构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并提出四个要求:一是要有政治意识;二是要有廉洁意识;三是要有学习意识;四是要有创新意识。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坚持政治挂帅,守住纪律规矩红线底线,不断加强学习创新,共同做好、做大、做强全省医药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