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新年贺词

一年一载又一载。初心不改。与时俱进,人民至上,建党一百。

两个确立,坚决拥护,流光溢彩。牢记使命,筑中国梦,寅虎豪迈。

--《贺圣朝•贺寅虎新春》

 

新元肇启,万象更新。锐意进取的2021年就要挥手握别,蓄势待发的2022年即将叩门而来。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事务中心向始终关心、支持中心工作的各级领导、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和最美好的新年祝愿!

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党和国家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勠力同心、艰苦奋斗,奋力完成改革发展各项任务,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这一年,也是中心极不平凡的一年,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事务中心揭牌成立,标志着省药品监管局事业单位改革迈出了坚实步伐。中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聚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启了新篇章、迈上了新征程。

过去的一年,我们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支部堡垒持续建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组织开展党史专题教育培训班和干部综合素质培训班,深入革命遗址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用心用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聚焦省内重点企业或应急审批业务提供专人指导服务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安安科普-安全用药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建牢建强支部战斗堡垒,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断提振,“四个意识”更加牢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更加坚决。

过去的一年,我们坚持把服务监管作为业务重心,工作落实成效明显。耐心细致做好行政许可受理,为广大企业排忧解难;规范高效配合省局投诉举报工作,塑造药品监管良好形象;致力做好药品监管信息工作为省局科学监管提供精准数据支撑;配合省局推进落实“数字政府”改革、支持疫苗追溯监管平台运行、改造省疫情防控药店哨点监测平台,切实保障药品监管系统运行和信息安全;组织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全国安全用药月”、“安安有约——药品科普大讲堂”、科普基地一日游等特色品牌活动,营造安全合理用药浓厚氛围在机构改革的浪潮中,我们始终砥砺前行,凝聚奋进力量,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进药品监管事业创新发展。

过去的一年,我们坚持医药行业人员提供优质服务作为工作核心,教育管理效能稳步提升。围绕规范实效的教育培训理念建立广东省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培训体系组织开展检查员岗前教育培训举办“两品一械”面授培训,开展药学专业技术人员远程继续教育,开展执业药师能力与学历提升工程,开展药师在线考前培训;抓实抓细药学人员管理,优质高效办结执业药师注册药学技术人员备案。在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教育管理中,我们始终以人民为中心,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务实创新的工作作风推进“两品一械”产业和从业人员的活力不断增强。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展望2022,我们深感重任在肩,中心正处于更高发展目标迈进的关键时期,我们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省局的坚强领导下,以改革推动发展,以改革凝聚人心,以改革汇聚力量,不断书写中心新时代的新篇章。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竿。未来的征程上,我们要紧紧围绕“服务监管大局,服务产业发展,服务从业人员”的中心,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忍不拔的毅力在保障药品监管现代化综合改革方面有新突破,在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守护人民用药安全方面有新作为,在队伍建设方面有新气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衷心祝愿伟大祖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

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事务中心主任朱思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