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2022年医疗器械注册申报人员培训班顺利在广州举办

为贯彻落实医疗器械注册相关政策法规要求,帮助我省医疗器械注册申报人员熟悉和掌握注册申报有关审评技术要求和工作程序,提高注册申报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事务中心于8月14-16日在广州成功举办了2022年医疗器械注册申报人员培训班,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许可处处长邱楠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事务中心主任朱思旭主持开班仪式。

image.png

邱楠指出,省药监局高度重视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强调企业从事注册申报人员要严格把控医疗器械产品质量,深入了解医疗器械相关政策法规要求;行政监管部门要聚焦守底线保安全、追高线促发展,优化医疗器械注册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

本次培训班师资力量雄厚,邀请到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许可处和审评认证中心的领导专家及业务骨干进行授课。培训内容重点包括医疗器械注册管理工作动态、医疗器械注册管理法规解读、生产许可体系核查、分类界定、产品技术要求和说明书编写指南、临床研究以及临床评价等。授课老师系统解答了学员在注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结合近年来的医疗器械审评过程中的典型案例让学员更加熟悉注册申报中的相关规章制度及操作流程。

本次培训班旨在提高我省医疗器械企业注册申报人员的专业能力与业务水平,提高注册申报的质量与效率,促进我省医疗器械注册专员队伍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