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2022年第二期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管理者代表资格培训班顺利在广州举办

为进一步强化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管理者代表在质量管理体系中的职责,增强主体责任意识,提升质量管理水平,推进质量管理体系有效运行,2022年10月9-11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事务中心在广州成功举办第二期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管理者代表资格培训班。     

image.png

管理者代表是经企业法定代表人授权,全面负责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的高级管理人员。 本期培训班邀请到省局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处和我省优秀企业资深专家授课,从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管理者代表的职责、质量管理体系的建立和不断完善等多角度共同探讨质量管理实施工作中遇到的热点、难点。课上老师通过举案例、答疑问以及传授企业经验做法等形式和学员互动,使学员能更好理解所学的内容。

为提高培训针对性和实用性,我中心在省局业务处室的指导下,精心组织师资课程,分别举办了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管理者代表资格班和提高班。资格班侧重全面掌握管代职责能力和法规要求,提高班重在深入开拓管代知识能力和水平。通过多年培训,有效提高了我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管理者代表的综合能力和素质,切实承担质量主体责任,积极参与改革创新,促进企业取得更大发展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