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第二十七期药品生产质量受权人资格培训班在广州顺利举办

为进一步加强药品生产监督管理,规范药品生产秩序,确保药品生产质量,10月12-14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事务中心在广州举办了第二十七期药品生产质量受权人资格培训班。

image.png

省局于2007年开始建立受权人制度,受权人制度经历了15年的发展,至今还在与时俱进不断完善,今年6月份为建立健全广东省药品质量受权人绩效考评规范,指导和督促省内各药品生产企业规范质量受权人制度实施工作,着力提升药品生产质量管理水平,发布了《广东省药品质量受权人绩效考核指南(试行)》及实施细则。根据省局对受权人工作的安排,我中心承担受权人资格培训实施工作,至今已成功举办二十六期受权人资格培训班,为我省药品企业培养了大批能全面负责药品质量管理的高级专业管理人员。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省局药品监管一处、执法处、省局审评认证中心相关业务专家和企业权威专家进行授课,内容涵盖了国内外药品受权人制度概述、我省药品生产质量受权人制度实施情况、质量管理体系的监控、药品GMP检查中相关缺陷等方面。对提高我省药品生产质量受权人管理水平和业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全省药品生产行业高质量发展,维护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