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顺利举办2022年第二期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和再评价线上培训班

为帮助医疗器械注册人、备案人(简称注册人)建立健全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体系,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事务中心于11月22日-23日顺利举办2022年第二期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和再评价线上培训班。

image.png

国家药监局颁布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要求,医疗器械注册人、备案人应当建立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体系,配备与其产品相适应的不良事件监测机构和人员,要主动开展不良事件监测并向监测机构报告产品风险控制等相关情况。本次培训旨在推动我省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和再评价工作高质量发展,帮助企业及早发现产品风险、消除安全隐患,为我省医疗行业提高产品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业务骨干和企业权威专家开展线上授课,从《医疗器械注册人开展不良事件监测工作指南》《医疗器械定期风险评价报告撰写规范》和《医疗器械注册人开展产品不良事件风险评价指导原则》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分享了国内生产企业不良事件监测体系的丰富经验。在课堂上,老师们采取分享案例、课后答疑等形式进行教学,使学员更好更深刻地理解所学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