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顺利举办2022年药品经营企业经营质量管理规范提高班(线上)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药品流通监管政策,规范企业经营行为,提高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化,促进我省医药产业有序发展,我中心于12月2日成功举办了2022年药品经营企业质量管理提高班(线上)。


图片1.png


2019年新修订《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取消《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鼓励、引导药品零售连锁经营等,对药品经营活动及其监督管理作出新的规定。各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和行业企业要全面落实法规要求,进一步规范药品经营行为,督促经营主体依法落实质量管理主体责任;积极落实“放管服”,助力经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用药安全。今年《广东省药品零售连锁经营监督管理办法》《药品网络销售管理办法》已经正式发布,我中心结合药品流通监管政策要求,面对全省推出本次药品经营企业质量管理提高班。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省药品监管局药品二处省局药品检查中心华润医药的权威专家进行了授课,师资力量雄厚。培训内容涵盖药品流通监管政策解读、药品年度检查分析、药品经营企业温湿度管理等规范性培训课题培训针对性强,效果显著。培训班提高了我省药品经营企业质量管理人员业务水平,保障了公民用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