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第一期《化妆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检查要点和判定原则》培训班在广州顺利举办

为助力我省化妆品生产企业进一步掌握《化妆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检查要点和判定原则》,我中心于3月12日在广州举办了第一期《化妆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检查要点和判定原则》培训班,全省共210余名化妆品从业人员与监管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妆品监督管理处陆霞处长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讲话。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事务中心朱思旭主任主持开班。 

image.png 

自2022年12月1日起实施的《化妆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检查要点和判定原则》是国家药监局为规范化妆品生产许可和监督检查工作,指导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受托生产企业贯彻执行《化妆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根据《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及《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等法规、规章制定的。本次培训对化妆品产业概况、监管情况、生产质量提升工作、监管重点工作等进行阐述,全面分析总结了近年广东省化妆品生产质量管理监管形势和工作开展情况,向全省化妆品监管和企业人员提出了严防、严控、严管化妆品安全风险,实现全过程保障化妆品安全、促进化妆品产业的转型升级、增进消费国产化妆品的信心。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国家食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专家向参训人员详细解读《化妆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检查要点和判定原则》,全面介绍规范的法律依据和实施宗旨,希望企业积极学习落实规范要点,保障大众用妆安全,促进我国化妆品产业健康发展。同时,由省局药品检查中心专家对化妆品GMP实施重点解析相关方面进行授课。培训进行答疑交流,快速有效为解决企业解决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使企业对化妆品生产质量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掌握。

本次培训既立足于化妆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检查要点和判定原则解读,又结合实际案例讲解,对帮助全省化妆品企业生产质量体系建设,压实企业质量管理责任,提升产品质量水平,助力推动化妆品企业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