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第八期《化妆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培训班在广州顺利举办

为助力我省化妆品生产企业贯彻落实《化妆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推动我省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事务中心于3月17-19日顺利举办了第八期《化妆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培训班。

image.png 

《化妆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自2022年7月1日开始施行。《规范》从生产环节对妆品注册人、备案人、受托生产企业提出质量管理的基本要求——建立生产质量管理体系,实现对化妆品物料采购、生产、检验、贮存、销售和召回等全过程的控制和追溯,确保持续稳定地生产出符合质量安全要求的化妆品。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国家局食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省药品监管局药品检查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和资深专家进行授课,对《化妆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进行深入解读,全面介绍了《规范》的法律依据和实施宗旨,结合实际案例,帮助企业进一步熟悉掌握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强化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提升生产质量管理水平,保障化妆品质量安全。

我中心举办的《化妆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培训班着力为全省化妆品行业输送专业人才,压实企业质量管理责任,助力我省化妆品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后续,我中心将在省局指导下,对《化妆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培训班进行优化升级,针对化妆品质量安全、关键岗位人员职责等方面推出系列课程,进一步助力我省化妆品企业掌握新知识、破解新难题、开创新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