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事务中心在广州顺利举办同品种医疗器械临床评价技术培训班

为更好帮助从事医疗器械临床评价工作人员深入理解技术指导原则有关要求,提高企业开展临床评价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事务中心于3月15-17日举办同品种医疗器械临床评价技术培训班。

image.png

近年来随着《医疗器械临床评价技术指导原则》等5项技术指导原则正式发布,医疗器械企业有了更多临床路径的选择,同时也对企业如何更好地理解临床评价活动贯穿于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理念,开展高质量的完成临床评价工作有了进一步要求。本期培训班对广东省二类审评有源无源的临床评价工作做了简单介绍,并阐述了临床试验、临床数据、临床评价及临床证据之间的关系,在开展同品种医疗器械临床评价工作中必须考虑差异性对产品安全性、临床性能和/或有效性产生的影响。

我中心特地邀请了广东省负责医疗器械临床评价工作的审评专家和行业专家进行授课,课程内容涵盖了广东省二类有源、无源医疗器械临床评价等同性论证及临床数据审评要求,医疗器械临床评价的文献检索、数据质量评价与统计分析等方面,帮助医疗器械企业深入理解合规开展临床评价工作的重要性,真正把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贯穿于企业注册、生产的全生命周期,助力我省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