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顺利举办2023年医疗器械注册申报人员培训班

为贯彻落实医疗器械注册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要求,帮助企业熟悉和掌握注册申报的有关审评技术要求、工作程序和注意事项,提高注册申报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在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省局)行政许可处的指导和审评认证中心的支持下,我中心于3月27-29日在广州成功举办了2023年医疗器械注册申报人员培训班,省局行政许可处副处长黄秀义出席开班并讲课,事务中心副主任邓文辉主持开班。

image.png

黄秀义指出,省局2023年工作重点有以下五个方面:一要持续做好新冠病毒防控医疗器械审批服务;二要持续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三要加大对创新医疗器械的支持力度;四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五要持续推进大湾区药械监管创新。

本次培训班师资力量雄厚,邀请了北京市医疗器械审评检查中心、省局行政许可处和审评认证中心的领导专家、业务骨干进行授课。培训内容重点包括广东省医疗器械注册管理工作动态、医疗器械注册质量管理体系核查指南、医疗器械注册管理法规解读、分类界定、产品技术要求和说明书编写指南以及临床评价等。

本次培训班旨在帮助学员充分理解注册申报相关政策法规的基本要求及内涵精髓,提高我省医疗器械注册申报人员的专业能力和业务水平,把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贯穿于企业注册、生产的全生命周期,促进我省医疗器械注册专员队伍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