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顺利举办医疗美容用医疗器械注册、检验及临床评价专题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升医疗美容用医疗器械生产、经营和使用的合规性,帮助企业快速了解全过程监管重点,12月4日-6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事务中心在广州顺利举办医疗美容用医疗器械注册、检验及临床评价专题培训班。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监管处四级调研员许俊锋出席开班并授课,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事务中心负责人陈宇恩主持。

image.png 

近年来政府不断出台政策支持并引导医美行业的规范化发展,同时发布并完善监管制度开展对非法现象的治理,逐步提高对医美行业的监管要求,并探索多元化的长效监管体制。本期培训班邀请到省药品监管局医疗器械监管处、省药品监管局审评认证中心、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所、行业内优秀企业等相关资深专家从医疗美容用医疗器械生产经营环节监管探讨及专项政策实施、境外市场准入法规要求及注册、生物学评价、技术审评及临床评价要求、临床试验等相关内容模块开展授课,帮助企业解决产品从开发到上市全生命周期的瓶颈及共性问题。

本期培训班是我中心首次开展医疗器械在医疗美容领域的专题培训班,目的是在满足医疗器械企业日益增长的培训需求,抓住学员难点痛点,紧跟时下热点,填补培训领域空白,健全医疗器械培训框架,打造全新的培训内容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