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省药品监管局王玲副局长率队到省局事务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12月28日,省药品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王玲率队前往省局事务中心对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省局事务中心党支部书记、负责人陈宇恩向调研组详细汇报了事务中心党支部基本情况、近一年党建工作要点、以案促改工作报告以及下一步工作谋划。

王玲同志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事务中心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支撑支持药品监管大局、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并指出了事务中心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思路。王玲强调,事务中心作为省局重要支撑机构,要充分发挥独特优势,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一要聚焦规范管理,防控风险。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防控新形势下的新业态风险,做好流程优化工作,在行政层面推动规范管理。二要聚焦综合改革,创新发展。广东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面临新业态、新模式、新挑战,事务中心要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持续激活改革、开放、创新“三大动力”,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再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三要聚焦协同支持,推动科学监管。树立协同思想,避免思维固化,要着力围绕支撑支持药品监管大局的主责主业,加强统筹谋划,为广东省药品监管事业提供动力。四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把握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好主体责任制,以严格严肃的主基调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杜绝娱乐化、形式化、表面化。

省局直属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相关同志参加座谈交流,并分别围绕药学技术人员备案工作、投诉举报工作、培训工作、人员管理、党小组工作、党性教育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