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省药品监管局事务中心2024年业务骨干综合素养提升研修班在扬州大学成功举办

3月17日至22日,省药品监管局事务中心2024年业务骨干综合素养提升研修班在扬州大学成功举办。各地市药师备案工作部门负责人、省药品监管局事务中心业务骨干等9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班。扬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主持开班及结业仪式,省药品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永朝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

image.png

宋永朝充分肯定了本次培训班在组织协调和培训实施等方面所做的各项工作。他指出,要通过本次培训班的举办充分认识干部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要通过学习使自身知识视野进一步拓展、业务水平进一步提升、服务监管能力进一步提高。同时,他也对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推进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走深走实,推动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常态化、长效化。二是要狠抓队伍建设,激发队伍活力,为全面推进广东省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汇聚磅礴力量。三是要铆足工作干劲,聚焦走在全国前列,为药品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扬州大学作为中国创办最早的现代高等学府之一,办学一百多年来,始终秉承着“坚苦自立”的校训精神,是很有代表性和富有特色的一所省属高校。本次培训班课程涉及党性教育、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管理、药品科普宣传、传统文化等多方面的内容,同时安排了现场参观教学,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的深度结合。本次培训,纪律严明,扬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和省药品监管局事务中心严格实施双重管理,学员们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学校规章制度和学员手册相关规定,严格做到不喝酒、不会友、不请吃、不吃请、不缺课、不旅游等“六个不”培训要求,培训秩序井然,作风踏实。参与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培训期间收获满满,今后一定会将所学的新知识、新理论运用到改进工作方法、解决工作难题上来,精心谋划组织、深化改革创新、狠抓任务落实,助力广东省药品监管事业不断取得新进步。